close

  【首發】湖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掛牌 詹鳴任黨組書記
  
  (湖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建後的第一次幹部會議在長沙召開。)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友志表示,省衛生與省計生合併,組建省衛生計生委,是深化行政體制改革、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的必然要求。)
  
  (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詹鳴表示,要確保衛生計生改革的紅利得到長久的釋放。)
  紅網長沙8月12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唐玉萍 王紅艷 實習生 劉思遠)今天上午,湖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建後的第一次幹部會議在長沙召開。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友志表示,省衛生與省計生合併,組建省衛生計生委,是深化行政體制改革、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的必然要求。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胡奇宣佈新機構的領導班子,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詹鳴代表新機構領導班子作集體就職發言。
  李友志認為,31年前,省衛生與省計生分成兩套班子運行,在當時歷史情形下是必要的。實踐證明,在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水平等方面是成功的。今天,省衛生與省計生合併,組建省衛生計生委,是深化行政體制改革、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的必然要求,是合理配置資源、加強衛生和計生工作的客觀需要,是進一步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口素質的重要舉措,對於以全民健康促進全面小康、以人口均衡發展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李友志要求,在新機構運行過程中,要註意把握好以下“四性”:一是註意機構改革的穩定性。隊伍、業務、人心、文化等四個方面要真正融合;二是註意機構改革的科學性。真正方便群眾辦事,讓老百姓受益,釋放改革的最大紅利;三是註意機構改革的系統性。要加強對市縣工作的指導,整合衛生計生資源,深化所屬事業單位改革。四要註意改革期間工作的連續性。確保改革期間的各項業務工作不斷檔,不脫節,確保各項工作開展的連續性。
  詹鳴表示,新組建的衛生計生委領導班子將認真建好領導、機關、職業三支團隊;扎實推進三大改革,一是推進機構改革,堅持大穩定小調整的整基調,一碗水端平,不搞競爭上崗,不搞重新洗牌,儘量保證隊伍融合,機構融合,力求“1+1>2”的改革效應。二是推進體制改革,認真貫徹上級頂層設計方案,全面推進、重點突破、健全體制、創新機制,信息引導、科學管理,加強業務信息平臺,通過信息引導更好的實現科學管理;三是推進管理改革,能放的權利儘量放,能省的程序儘量省。努力實現醫葯衛生體制改革有新突破、計劃生育工作大局穩重向好、衛生計生運行機制基本完善三大目標,確保衛生計生改革的紅利得到長久的釋放。  (原標題:【首發】確保改革紅利長久釋放 省衛計委提出實現三大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