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市民不知長圍巾有安全隱患
  寒冬到來,不少市民戴上了長圍巾禦寒,殊不知,美麗背後可能暗藏“殺機”。近日,河北邯鄲一位10歲女孩乘坐媽媽電動車上學,圍巾不慎捲進車輪,導致女孩頸椎脫位,面臨高位截癱的命運。事件發生後,引發了眾多網友和市民的關註。冬季里系圍巾騎電動車的人很多,真的會有這麼危險嗎?為了進行證實,金陵晚報記者昨日把玩偶繫上圍巾,模擬騎車人做實驗,結果發現,圍巾真的被繞進了車軸里。
  □金陵晚報記者 肖玥雯
  全封閉鋼圈的電動車
  也會把圍巾絞進去
  ◎實驗準備
  記者找來一輛輕便型電動車,來模擬這起事故。電動車後輪4/5裸露在外,車輪鋼圈帶輻條,輻條間隙較大;
  同時,找來了模擬騎車人的一個人形玩偶。還有一條長圍巾,長度為1.5米。
  ◎實驗過程
  第一步:將玩偶固定在后座,戴上暖和擋風的長圍巾。
  第二步:記者騎車帶著玩偶,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在場地上繞圈。不一會兒,意外就發生了。圍巾被捲進車軸里,玩偶也被圍巾勒住脖子,一頭栽下來。
  繞在玩偶脖子上的圍巾,勒得特別緊,費了很大勁才把它解開。而繞進車軸里的圍巾,纏得更加緊。最終記者請路邊一位男士幫忙,兩個人一起用力,才拉了出來。
  ◎實驗結論
  圍巾是被繞進了車軸里,而不是車輪的輻條里。也就是說,市面上採用全封閉鋼圈的電動車,也有可能把圍巾絞進去。  (原標題:記者模擬戴圍巾騎車 圍巾瞬間捲進車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