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王思北)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30日通報了對部分藥品質量抽驗結果。黑龍江康麥斯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乳酸菌素片等45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通報顯示,本次抽驗分別從藥品生產、經營和使用環節抽取了紫杉醇註射液、桂枝茯苓丸、乳酸菌素分散片、復方魚腥草片等21個品種共3200批產品。
  其中,廣東省惠州市中藥廠有限公司生產的復方魚腥草片,安徽孟仁壽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滴眼用利福平微生物限度不達標;黑龍江康麥斯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乳酸菌素片的總酸量測定不符合規定;昆明振華製藥有限公司、南京白敬宇製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紅黴素眼膏的含量測定不符合規定。具體不合格名單已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上公示。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指出,本次抽驗結果暴露出個別藥品生產企業在生產過程控制、無菌保障水平等方面存在一定缺陷;一些企業連續多批次產品不合格,反映出其質量管理存在嚴重缺陷。對此,食藥監總局已要求相關企業和單位深入排查原因併進行整改,切實消除隱患,確保藥品質量安全。   (原標題:食藥監總局藥品抽檢 45批次產品不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