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從全國數以億計的新聞作品中評選出來的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如果有瑕疵,這絕對不可接受!”中國記協租房子主席田聰明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斬釘截鐵地說。
  前不久,中國記協對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工作進行了重大改革:增設審核環節。審核工作按照《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辦法》,在提交定評委員會之前,對參評作品、參評者申報材料進行審核,提出意見,為定評委員會確定參評資格和有關事項提供參考。來自全國新聞單位、教研機構和中國記協的32位審核委員會外接式硬碟委員,隨之對全部參評作品和參評者進行了全方位審核。
  據中國記協評獎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兩獎”執行嚴格的審核標準,除了對參評作品的輿論導向、新聞價值、寫作邏輯、結構等進行嚴格審核外,對作品中的錯別字、標點符號錯誤、多字、落字等情況,也毫不含糊。以上錯誤出現兩次以上(含兩次)的,建議撤銷評選資格。“兩獎”審核委員會共審核656件參評作品,建議撤銷評選資格的87件。此前,經評獎辦公室審讀,已退回明顯不符合評選標準的化療副作用作品69件。
  這意味著往年出現的“不該評上的評上了”新竹買屋、高校新聞系不敢把獲獎作品當作範文的現象,有望得到改觀。
  執行如此嚴格的標準,“如果中國新聞獎某一個大項竹北買房全部空缺,怎麼辦?”記者問田聰明。
  “那就空缺!”田聰明毫不猶豫地說,“就是要讓新聞界引起震動。我們不能降格以求,寧可置之死地而後生。”  (原標題: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將增設審核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