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多家媒體評論,塞西上臺後面臨兩大挑戰,即儘快恢復穩定、複蘇經濟。
  自2011年大規模抗議活動導致時任總統胡斯尼·穆巴拉克下臺以來,埃及局勢一直不穩,暴力衝突加劇,流血事件頻繁發生。作為埃及重要經濟支柱的旅游業受到嚴重衝擊,進一步加劇經濟困境。
  一些官員預測,在始於今年7月1日的財政年度中,埃及經濟增長速度可能僅為3.2%,遠不夠創造足夠的工作崗位以解決驟增人口的就業問題。
  在8日舉行的國內外政要招待會上,塞西說,“現在是時候打造更穩定的未來”。他在競選過程中承諾加快經濟發展,新推出26處旅游勝地、新建8座機場、打造22座工業城市,還承諾解決失業率居高不下、燃油短缺、政府補貼負擔過重等“慢性”問題。
  塞西的競選承諾並不容易兌現。據他估算,這些經濟項目耗資超過1萬億埃鎊(約合1400億美元)。而據世界銀行統計數據,埃及2012年國民總收入僅為2190億美元。
  塞西當選埃及總統後,沙特阿拉伯呼籲召集國際會議,商議向埃及提供資金援助事宜。先前,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科威特等海灣國家多次註資“力挺”埃及。
  (楊舒怡)
  楊舒怡  (原標題:塞西選前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