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剡文鑫)連日來,不斷有讀者向本報反映,稱鐵路總公司資助固原貧困大學生20萬元,可學生們始終沒得到資助,學校也沒收到相應助學金,這筆助學金到底哪去了?5月5日,固原市教育部門解釋,這筆助學金並非教育部門挪作他用,而是捐助方變更了資助項目。
   去年8月,大一新生報到時,部分二本以上大學貧困新生向固原教育部門或團委、工會、扶貧辦等單位申請資助,這部分學生得知鐵路總公司有個資助貧困學生的項目,共有20萬元。但他們的申請都沒有得到答覆,也沒有見到錢。
   就此,記者前往固原市教育局採訪,經過查詢沒有發現鐵路總公司的這筆資金。固原市教育局建議記者前往原州區教育局採訪,因為原州區是原鐵道部的對口幫扶單位。原州區教育局相關科室負責人解釋,去年燕寶基金對原州區二本以上大學新生,不論城市和農村進行全覆蓋資助。鐵路總公司得知這一消息後,為避免重覆資助,委托蘭州鐵路局與原州區扶貧辦、教育局協商,變更了資助項目,將原計劃用於資助貧困生的20萬元改為購置教學設備。
   教育部門相關人員透露,去年由於燕寶基金髮放時間較遲,加上全覆蓋,使得部分學生從團委、工會、扶貧辦等單位得到“多份”或重覆資助。這違背了資助者的意願。他提醒說,資助是為解決貧困生的燃眉之急,得到一份資助後,應自覺放棄其他項目的資助申請,讓正在上學的其他貧困生或家庭困難的高中生也有機會得到社會幫助。  (原標題:學生質疑20萬助學金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