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鐘暉
  晨報訊 今天,如果你乘坐上軌交7號線的707號列車,不經意間就可在車廂里感受到“花香”襲人——這是“中國十大名花——花語”系列文化列車在上線開行。此外,“玉兔號”月面巡視器近日從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的實驗室被運至地鐵人民廣場站的中央展台,已開始為期近一個月的巡展。
  此次707號“花語”系列文化列車由上海地鐵和市綠化辦主辦,選取梅花、牡丹、菊花、蘭花、月季、杜鵑、山茶、荷花、桂花、水仙等中國“十大名花”,共製作42幅車壁貼畫和近300個列車拉手,每幅畫面還配有花語、花期、賞花地點等簡介,在列車車廂里呈現百花競艷、百卉爭妍的怡然氛圍。如花期4月-5月的杜鵑,花語為“喜悅、純真、摯愛”,最佳賞花點有濱江森林公園、共青森林公園、楊浦公園、新虹橋中心公園等。
  為配合“十大名花”文化列車的開行,本市在5月1日-7日將舉辦“分享花影和文化列車,贏公園門票”的活動。本次活動所有的門票由濱江森林公園提供。市綠化局、市綠化辦在“花語”文化列車推出之後,還將在7號線陸續推出“園林建築”、“荷花節”、“我的陽臺我做主”等以綠化環保為主題的文化列車。
  記者同時獲悉,“玉兔號”月面巡視器從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的實驗室近日被運至地鐵人民廣場站的中央展台,就此開啟為期近一個月的巡展。這是上海地鐵第一次將神秘莫測的航天神器實物“請”進地鐵,也是上海地鐵與上海航天在航天科普方面的一次成功合作。“五·一”期間,廣大市民可以在非付費區近距離觀看“玉兔”,瞭解航天科技。
  目前展出的“玉兔號”,是在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的實驗室中研製成功的第一臺月面巡視器,也是正式登月“玉兔號”的孿生“姐姐”。市民可以通過展台的LED月球車宣傳片,更為詳細地瞭解“玉兔號”登月的過程。
  (原標題:7號線今開“十大名花”專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