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帥佩蘭今晚7點帶領國足由廣州直飛阿聯酋。3月5日,國足將在亞洲杯預選賽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迎戰伊拉克隊(伊拉克主場設在中立場地),由於本場比賽國足即使輸給伊拉克隊,仍有極大可能出線,因此,全隊上下全無臨陣換帥的緊張情緒。
  代理主教練傅博表示“我們想靠贏球出線”,隊員也表示儘管聯賽在即,但絕不會在國家隊比賽中留有餘力。而臨走前,一個突如其來的“好消息”更是讓國足將士感到“幸福”——明年除了年初的澳大利亞亞洲杯(以小組出線為前提),6月在智利舉行的美洲杯賽已邀請國足參賽。正愁缺乏實戰鍛煉的中國足協已經“原則上同意”國足前往參賽,這意味著國足明年就能“衝出亞洲”。
  2015年美洲杯在智利舉行,12支參賽球隊將分為3個小組,小組前兩名和兩個成績最好的第3名球隊,一共8支球隊晉級進行淘汰賽階段比賽,除了邀請參賽的國足和墨西哥隊(中北美洲)之外,美洲勁旅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和哥倫比亞等強隊無一缺席。
  “美洲杯本就有邀請其他大洲球隊的計劃,去年先邀請的亞洲球隊是日本隊,但日本隊不想去,然後就是中國隊。”中國足協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國足和高水平對手正式比賽的鍛煉價值非常大,質量比熱身賽高很多。”
  據記者瞭解,絕大多數球迷贊同國足“衝出亞洲”參加美洲杯賽,而“肯定丟人”的說法並沒有獲得太多支持,盼國足“知恥而後勇”的觀點最為普遍。
  本報北京3月2日電  (原標題:男足國家隊被“衝出亞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