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袋是爸爸在批化療飲食輔助發市場花35元買的,小庭全身12%的皮膚深二度燙傷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婷婷)原本買電熱水袋是想讓孩子取暖,但讓何光成沒想到的是,電熱水袋竟成了一個“定時炸彈”,爆炸導致9歲的女兒小庭全身12%的皮膚咖啡機被燙傷。
  何光成一家住在墊江縣沙坪鎮,3個月前,他和妻子在當地的批發市場用35元錢給女兒買了一個電熱水袋。12日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晚上10點多鐘,何光成給女兒充好電熱水袋後就回房睡覺了,沒過多久,類似火炮的“砰”的一聲後,他立馬聽到了女兒的慘叫聲。
  當他推開女兒的房門時,被眼前的場景嚇獃了:女兒在地上,汗衫網路行銷的右半邊全濕了,隔了幾分鐘,受傷的皮全部脫了。女兒說,熱水袋放在凳子上充電,她去取的時候,“砰”的一聲爆炸了,裡面的液體全部濺到身上。
  墊江縣人民醫院外科醫生朱usb建偉表示,經診斷,小庭的雙臂、背部、面部和頸部多處燙傷,全身燙傷面積達12%,屬於深二度燙傷。目前,最主要是控制感染和換藥。
  醫生表示,每年冬天,醫院都會接收一些因為使用電熱水袋被燙傷或燒傷的病人。何光成把爆炸的電熱水袋也拿到了醫院來。可以看到,電熱水袋的接口處已經被全部炸開,裡面的液體散髮出難聞的氣味。
  調查>
  充電時別將暖手寶抱在懷中
  昨天,晨報記者走訪小商品市場發現,目前,在售的暖手袋品牌類型繁多,大多包裝簡陋,標註內容模糊。
  晨報記者走訪了楊家坪一品牌連鎖飾品店,貨架上擺放的暖手袋價格從58元起至78元不等。記者打開其中一款電暖手袋包裝盒,發現除了使用說明書外,還有相關的3C標誌及質量檢驗合格標識等其他有效證明。
  “外面有便宜的,但用起很不安全。”售貨員介紹,該店銷售的熱水袋具有雙溫控防爆技術,當暖手袋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將自動斷電。當再次使用時,需等待電暖手袋冷卻至設定工作溫度才會通電加熱。
  “這個電熱水袋有合格證嗎?”“沒得,這些質量都沒得問題。”在楊家坪一醫院旁的一家飾品店,老闆表示:“我們賣了這麼長時間了,沒聽說過出什麼事。至於價格,一律10元。”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電熱水袋品牌繁多,但買的時候,首先要看一下包裝及相關說明,除了有生產日期外,還得有合格證,一定要註意是否有3C認證標誌。
  充電時,切勿將暖手寶抱在懷中,若袋身明顯脹起,應儘快切斷電源,一旦發生液體泄漏,應立即停止使用。此外,要註意暖手寶使用期限一般為2-3年,過了安全使用年限後,最好不要再使用。
  鏈接>
  你家的熱水袋安全嗎?
  目前,市面上普遍銷售的是電熱絲熱水袋,價格較貴,因為加熱器外包有絕緣體,一般不會漏電,相對較為安全。電極式熱水袋因為不符合標準要求,容易發生漏電和爆裂危險被禁止生產銷售。
  市民在購買時,如何辨別電極式熱水袋和電熱絲熱水袋呢?電極式暖手寶加熱器較小,袋中有兩個電極插在液體里,仔細摸一下,感覺內有兩截硬邦邦的圓柱體,大約只有乒乓球那麼大。而電熱絲式暖手寶的加熱器體積大一些,摸上去會有一個直徑七八釐米弧形的線圈裝置。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婷婷  (原標題:電熱水袋爆炸 9歲女孩被燙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