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個愛心順風車空位等你認領!】過年回家,還在為買不到車票而發愁嗎?來看看東方今報為你溫暖訂製的愛心順風車回家過年計劃吧!昨日,又徵集到25個愛心順風車空二手餐飲設備位,快來挑挑,有沒有你需要的!
  □東方今報情趣用品記者 張雅平 見習記者 劉羽
  還沒搶到回家的火車票婚禮顧問推薦?不用愁,咱有愛心順風車。
  “愛心順風車·溫暖回家路”活動進港式飲茶入第四天,又有多名愛心順風車主提供了25個愛心空位,而且都是從外省回河南,像上海至新鄉、深圳至信陽等,都是熱門線路。
  如果說你還沒買到火車票,不用愁,趕緊撥商務中心打電話聯繫,乘坐咱的愛心順風車回來過年吧!ACDF
  “愛心順風車·溫暖回家路”愛心順風車信息表
  車主區間時間空位聯繫方式
  韓先生上海—河南新鄉1月23日2個13345123111
  韓先生山西太原—河南安陽1月29日1個13994261523
  海先生山東威海—河南南陽1月27日2個18006310716
  彭先生山東青島—河南南陽1月26日3個13853208318
  雷先生江蘇南京—河南鄭州1月28日3個18915903660
  朱先生江蘇南京—河南許昌1月27日2個18251928236
  一夢到天亮的幸福廣東深圳—河南信陽1月26日3個15913832203
  滾滾狼煙廣東深圳—河南南陽1月27日3個13538010868
  張女士廣東東莞—河南信陽1月25日1個13427890001
  徐先生廣東東莞—河南南陽1月23日1個13712223528
  馬先生鄭州—焦作溫縣大年三十4個15237167006
  權威發佈
  假名字購票 不予出票
  用“二七塔”、“四喜丸子”等網名,今天起將買不到火車票了。昨日,在12306購票網站,中國鐵路總公司發佈的《關於實名制售票、乘車的公告》已經置頂。
  中國鐵路總公司發佈的最新的《關於實名制售票、乘車的公告》表示,按照《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旅客在www.12306.cn網站購票時,請準確填寫有效身份證件的類型、姓名、號碼等信息。而鄭州火車站也明確表示,春運期間將嚴格執行鐵路總公司的新規定。
  東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 見習記者 劉羽
  溫馨提醒
  公交公司發佈防盜“秘笈”
  教大家防盜
  1月20日,鄭州市民李女士在乘坐906路公交車上班路上,錢包又被小偷摸走。一個月連續四次被小偷“光顧”,李女士著實惱了火。現在已是春運,鄭州公交三公司車長在公交車上發佈了防盜“秘笈”,教乘客如何防盜。
  市民要警惕拿“道具”四處張望的人,比如說用衣服、報紙或書本雜誌擋住自己的手者;在上下班高峰期,要遠離擁擠人群,要把挎包、提包護在胸前,勿在外套兜里放手機;上車前最好準備好乘車卡和零錢,快速走到車廂中間;如果發現錢包被偷,要立即向車長報告,並報警;提示車長暫時不要開門,防止小偷趁亂逃跑。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張英
  見習記者 夏萍 通訊員 楊超群
  高鐵上有了《東方今報》閱報欄
  昨日,東方今報記者從鄭州鐵路局客運段高鐵二隊獲悉,春運到來,東方今報的傳閱率也隨之增加,車廂里飄揚的“今報紅”也成為一道風景。為方便旅客閱讀《東方今報》,瞧,貼心的高鐵車隊還專門在車廂里設置了《東方今報》閱報欄,方便旅客取閱。
  東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
  見習記者 劉羽 通訊員 張強/文
  首席記者 劉棟傑/圖
  過年了 爸媽想你了
  昨日,鄭州市建設路與文化路交叉口附近,10多名年過七旬的老人相約走上街頭,沿街向年輕人呼籲:“春節了,爸媽想你了(如下圖)!”
  “掙不掙錢,做孩子的都應該常回家轉轉,每年過節,看著兒孫們回家蹭飯,即使累得腰酸腿疼,趴在床上也是心甘情願。”活動倡議者之一梁永祥老人稱。此次活動的倡議者之一、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員李德成老人稱,兒女們常回家看看,除了滿足老年人經濟生活以外,對老人們精神上也是一種撫慰。AC 線索提供 王鴻 (稿酬50元)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張曉冬 攝影報道
  “寵物”想出門 咋“坐”火車、飛機?
  □東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
  見習記者 劉羽 通訊員 崔瀚
  1月17日上午,鄭州火車站來了一名特殊的旅客:一隻畫眉鳥。確實,過年了,人要回家,家裡的“寵物”沒人照看也是個麻煩事。那如果說要帶著寵物坐飛機或者是火車,能行得通嗎?昨日,東方今報記者進行了打探。
  事例一:男子乘火車 畫眉鳥藏兜里被攔
  1月17日,在鄭州火車站進站口,一男子帶了只畫眉鳥。鳥裝在籠子里,男子在安檢口外轉了一圈後又離開了,不一會兒提著空籠子又進來。安檢員在對這位旅客進行手檢時,發現他兜中有東西在動,經勸說,這名旅客很不情願地把兜中一隻畫眉鳥掏了出來。
  原來,他姓張,自己在鄭州打工,這隻小鳥陪著他半年了,想帶它回家過年。而按規定禁止攜帶動物直接上火車。咋辦?徵得男子同意後,鄭州鐵路公安處民警鄭楠帶他去托運部為畫眉鳥辦理了托運手續。
  事例二:“喵星人” 出行得托運 導盲犬可直接進客艙
  春運來臨,很多旅客由於寵物無人看管等原因想帶著寵物回家過年,該怎麼辦呢?昨日,不少讀者致電東方今報咨詢。
  鄭州火車站安檢民警鄭楠解釋說:按照鐵路旅客運輸的有關規定,攜帶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不得乘車。像雞、鴨、狗等活體動物,無論是放在編織袋還是紙盒內,通過安全檢測儀器時都會被髮現。旅客應提前攜帶寵物到動物檢疫站辦理動物檢疫證明,後持車票到車站旁邊的托運部辦理同車托運。
  那如果是坐飛機呢?鄭州機場工作人員介紹說,除導盲犬外,其他寵物均不能直接與主人一同進入客艙,乘客需要在購票前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請,並提交寵物在市級以上醫院辦理的檢驗檢疫報告,登機時攜帶自行準備的寵物專用籠子,方可辦理同機托運。
  而記者瞭解到,不同的航空公司對於寵物托運的要求也各不相同,譬如廈航,已經從去年開始不受理活體動物托運,“死亡率太高”。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過年回家 你我同行 25個愛心順風車空位等你來認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