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有5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台“考選部”統計2014年公職人員初票貼等考試(簡稱初考)報名人數,總計報名人數4.3984萬人,相較去年公務員初考報名人數的6.6724萬人,大幅減少2.2萬多人,占去年報名人數的34%,減少幅度之大,近年少見。
  “考選部”指出,初等考試歷年平均錄取人率大約1.13%,是所有公職人員考試中,錄取率最低的考試,報名人數近三年,都逐漸呈現下滑的趨勢。但過去幾年的平均年減少幅度約只有5%,2014年初考報名人數減機車借款少幅度大增,情形非常特殊。
  初等考試是年度第一項大型公職人員考試,澎湖民宿報名人數具有指標性,今年公職人員考試報名人數已比去年大幅減少10萬多人,明年的第一項大型公職人員考試報名人數又大幅下降,明年整體公職人員考試報名人數恐又會大減。明年初考的暫定需用名額,為 211人。(中國臺灣網 朱煉)  (原標題:台公職人員初考報名人數大跌34% 近年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deblc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